[心得]再次升級windows 10

由於changken之前把電腦拿去送修(因為觸控不良的問題),一共修了兩次,但是在修了第二次之後,才發現A*US工程師沒有幫我升級到win10,所以changken只好自己DIY囉!

但是,一直升級失敗,試了五次左右(煩~~~)

所以changken就去網路上查,好像是要關防毒軟體(沒用),依然更新失敗!

突然,家人給了一個建議,試試把windows8.1還原,再升級至win10,結果還原磁區「抓不到」!

結果進了磁碟管理,發現原來還原磁區沒有被砍,而是開機磁區有損壞。

而且兇手可能就是之前我把ub*ntu裝在隨身碟上,然後因為開機問題而裝的那個gr*b,被綁架啦!

所以立馬下載A*US官方提供的還原磁區備份程式,把還原磁區備份出來,再用live cd的方式還原系統。

後來changken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態,試著還原,再來升級,結果:「成功了」!

所以說麻,ub*ntu,就是要安裝在虛擬機上麻XD~

本篇文章純屬心得,並不深入探討技術程面等問題,所以changken「非常」可能會寫錯,如果有錯誤的話,請告訴chnagken!感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