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心得]Laravel php框架學習

最近changken想要來精進自己的程式能力(畢竟都上了大學了嘛~),因此我就在網路上挑了一個框架來學習,因為先前的我(學測前),認知到自幹系統(直接寫,義大利麵條式)是很符合我的作風,無拘無束,但不易維護(很煎熬),因此長痛不如短痛,changken就一股腦地跳入框架的懷抱了。

不習慣框架

剛開始我真的很不習慣框架的作風,啥麼路由、甚麼controller、view、model,那通通都是甚麼,心裡只有問號,那就是能吃嗎?XD

沒有很常用物件導向寫

也因為我並沒有很常用物件導向去寫程式(有看過先前我寫的code就知道),都是自己直接循序控制地寫出來,真的很棒,很有思緒,因為都是用自己的思維下去寫的XD,不過到後來我自己也吃了個苦頭了!

改原先的程式吃苦頭

真的,光要改原先的程式就改了超級久的,比如像是我要把mysql_的連接函數改為mysqli、pdo之類的,要一張一張慢慢改,真的很棒,還有如果我要套個bootstrap前端的話,也是一張一張慢慢改,超級棒!

不過綜合以上,使用框架的確是可以解決我的問題的,像是我可以把php和html分離,可以達到專業化的效果(網頁就不再是一張一張的php檔案),因此我只要適當地使用controller、view、route就可以很方便地解決這個困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