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加密貨幣]比特幣終究離不開泡沫化

圖1.熊市[1]

此刻進場簡直輸定了

自從加密貨幣由2020.6進入牛市,加密貨幣市場就開始變得火熱,因此在今年初我就開始我的挖礦之旅,過著每個月領4~5千的固定收入來過活,然後我在4.15以購買dogecoin的方式進入市場,只不過在今年的5.19的大逃殺開始,我就對加密貨幣沒有甚麼好感了,歷史上大大小小的泡沫,實在不缺這一個,就如同現在的台灣股市一樣,遲早也會遭遇大崩盤的系統性風險的,現在的市場就猶如抓最後一個韭菜的遊戲,實在不值得在這個時間點進行長期投資,無論是此刻急於進場的新韭菜、購買溢價黃牛卡的新手礦工,長期來講都是包輸不包贏的!

沒有基本面

加密貨幣並沒有任何基本面可以做支撐,在其背後可說是幾乎沒有從事實際營運生產的營業項目,因此就不可能會有像傳統公司有的財務報表供大眾檢視,每個項目出來幾乎就像是傳統金融所遇到的資金盤,有極大的可能會被割韭菜,並且詐騙項目可說是幣圈日常,每位懷抱著一夜致富發財夢的幣圈小白無法爭先恐後去抽新幣(IEO)、投雲挖礦、野雞交易所等等項目,只要你去參與這些詐騙項目,你的u可說是跟你漸行漸遠了!

幣價風險

加密貨幣漲跌凶狠,隨便一根10%~20%可說是幣圈日常,50%的跌幅可說是家常便飯,此時你在幣圈買現貨也還好,頂多就是變成歷史洪流中的一枚小韭菜,至少還可以抱著這個拉基幣到歸零還不至於輸掉身家,但你可能懷抱著一夕致富的夢想而去做合約槓桿單的話,可謂是初生之讀不畏虎,你肯定是死定了,長期來看你必定是輸光身家而不自知,先不說做合約需要付資金費率,光是幣價漲跌就有得你受了,只要幣價下跌碰到你的強平價格的話,你的倉位就一去不復返,你只會變成主力大戶口中美味可口的韭菜,你也只能任其宰割而沒辦法做任何的事情了!

資訊安全

交易所可說是樹大招風,能夠如此賺錢的產業駭客們怎麼甘願放過這個鮮美可口的大肥羊呢? 當然是窮盡一切辦法也要攻入這個看似堅不可破的堡壘,任何系統都有這他們的弱點及漏洞,只要開發者一不注意,系統很容易就被有心人士所攻入,只要交易所提供的錢包沒有採用冷錢包保管的話,錢包裡的錢可說是駭客們的囊中物,只要彈指間你的u就跟你說掰掰了,有很多交易所就是被駭入而損失大量的加密貨幣,例如: 幣寶、比特之星(跑路),因此將幣長期存放至交易所中可說是承擔了極大的風險!

不要以為錢放在自己錢包就可以高枕無憂了! 假錢包、假項目釣魚網頁、詐騙私鑰也是層出不窮的,也有很多幣圈defi小白自己誤用了假錢包,又或者誤用了假的defi交易所、不小心洩漏自己的註記詞私鑰等舉動,而讓自己的幣從此跟自己說再見的!

泡沫化

我們可以預期未來幣價暴跌的時候,會有很多人因為損失慘重而做出不明智的決定,例如了結自己的生命等,因此如果你想要長期投資加密貨幣的話,請務必空手到比特幣暴跌,到了市場慘兮兮的時候你在進場,你的利潤才會可以最大化,因此你如果想要發大財的話,請務必等到ATL的時候才進場,畢竟現在進場只會成為主力大戶的韭菜,別人的平均價格都遠比你還要低很多,你現在進去只會是當個衝動的接盤俠,你的勝率就會大大的降低。

想發財嗎?

想要在幣圈裡面發大財嗎? 想要的話就等到幣圈血流成河的時候再進場吧! 如此一來等到下一個牛市你就有很大的機率能夠財富自由、提早退休~

投資警語

本文僅供參考,不做任何投資建議,加密貨幣為波動較大的投資標的,投資人應審慎思考方可後投入,並且投資人應自負盈虧。

Reference

  1. https://pixabay.com/zh/illustrations/bear-market-stock-market-bear-loss-6513713/